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 美國國家實驗室 (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)科學家在核融合出現重大突破? 美國能源部明天將發表實驗成果。

是假消息?或只是實驗成果而已,離實際應用仍是''來日方長''。若是能源革命性的突破,就像火在人類演化史上的發明那樣,這種能源的’’聖杯’’那豈不是讓''死國民黨''的擁核得到赦免,徹底除罪化——無核廢料、無輻射汙染,不會產生溫室效應!A這麼說。
B:休想魚目混珠,他們擁護的是核分裂、核廢料不知道要丟哪裏或台灣任何地方都丟不得的核能,而不是核融合,就像最近該黨某補選立委還在喊說要延役核二、核三廠,且心裏還想重啟核四廠。
A:我是反對任何核能,即使是核融合也一樣,誰曉得它萬一爆炸,炸出一個黑洞...
B:你這是無稽之談,不會有黑洞,若有,把你送進一個平行時空,你會有另一種人生或多重可能的人生,那不是很棒!
A:只怕被炸到沒了生命!我崇尚綠能,鼓勵有發明創造力的綠能,譬如說,只要嘴巴吹個風就能產生巨大能量的微型機器,就那電池來說,不管它是幾號,只要插上一個小風扇,或甩一甩就能發電儲存,便可使用好幾年,達到打火機那麼簡便。依此類推,國家電力公司可廢除,每個人都能發電,從家庭到各種社會機構或工廠都能自主發電....
B:從解放資本主義宰制的能源來說,這是安娜其主義變革的重要一步,我們應該在這方面取得共識...
A:不行!我是綠能基本教義派,即使我有難,我並不希望你拿一個’’核融合’’手電筒來救我,那種電池也是,’’核融合’’發電還是資本主義的集中制與資本累積的不平等制。
B:但至少有一個共識,就是反對迂腐的黨國想要的那種核能之核分裂的發電產業。
A: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岔生的光 —— 關於 Watan Tusi 《走光的身體》 “走光”往往是指一個人在公共場合不想顯露、或不經意露出衣物的內裡與某物,包括私密的肉身。以這個詞項定義這齣“說演式”的舞蹈很耐人尋味,大概是我所看過的原住民當代舞團最具觀念操作的演出了;它並不急於在美學形式上開拓...